“歌美川媚”艺术作品展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11月2日,“歌美川媚”川外学子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本次画展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歌乐艺术中心、语言智能(通识教育)学院主办。语言智能(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姜孟,副院长程玲,歌乐艺术中心主任刘星,此次画展指导教师谭燕,歌乐艺术中心特聘指导教师肖彦以及美术特长生等出席画展开幕式。

图片1.png

姜孟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他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分析了艺术与大脑的关系。他提到,艺术作为大脑的保健品与磨刀石,也是精神的进阶阶梯。其次,姜孟将艺术与生活结合,表明了艺术与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工作都息息相关。艺术可以作为思想的创生器,精神的添加剂,情感的培养基,事业的照明灯,人生的幸福梯。最后姜孟总结道,“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愿艺术永远充满生命,愿每一位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与激动。

未命名1.jpg

在看展过程中,来自英语学院的同学说:“这是第一次在川外看到这种形式的画展,参展作品的质量水平也相当的高。我们期待着后面能有更多形式的画展在川外举办。”

部分学生画作

画展指导教师谭燕表示,这次画展的初衷是想和大家分享这些有趣的作品,也想让大家知道绘画是人人都可以接触和参与的。从目前反馈来看,很多学生和老师对此次画展表示感兴趣。她表示,川外争取每年都举报一次类似的艺术展,也会尝试进行多种艺术形式联展。

艺术中心主任刘星表示,艺术中心在进行艺术教学的同时也会举办各种艺术实践活动,在未来,艺术中心将在每个学期开设类似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艺术生活。她强调,这个画展不仅可以展示老师的教学成果,为特长生提供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学习的果实,还可以推动我们的校园文化。有许多老师直接向她反馈表示对于画展画作的喜爱,并在留言板上签字留言。刘星认为,这就是艺术融入了生活,我们很少有机会让学生去走进去了解艺术,这是非常好的契机。

川外歌乐艺术中心是展现川外学子风采、宣传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本次画展的举办是川外歌乐艺术中心转型升级的体现。

图片10.png

照片提供:王珏

文:新闻中心通讯社张志敏、于卓君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