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挥意蕴,笔尖绘成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书法雅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妙笔生花,秀汉字之美;泼墨挥毫,扬华夏文明。10月26日,一场书法雅集在我校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清雅开场。原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严功军、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书记薛红、院长胡登全、学术院长周文德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与我校中外学生一起品味蕴藏于中国书法之中的韵致。

活动伊始,严功军校长对崔希亮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崔教授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针对性指导。严校长同时强调中文学院师生要脚踏实地,虚心向崔教授学习。

崔希亮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书法心得,带领大家对其书法手迹进行欣赏。“天马行空”“笃志敦行”八个大字在崔教授的笔下犹如被赋予了生命力般跃然纸上,也暗示着川外青年不仅要有独特的想象力,更要一步一个脚印,牢记初心与使命,实现川外更大的发展。崔教授在现场提到:练好书法,需沉下心,反复练习,做到有始有终。年轻一代的我们需要提高学识修养,感受书法的魅力,并将书法文化发扬光大。

崔希亮教授与在场留学生们分享了许多汉字典故,探讨了多元的世界文化,同时指出:书法作为优秀的民族文化,有着中华的美学特色。崔教授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谊交往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书法的笔韵之美。

本次书法雅集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文化自信,丰富了同学们的书法知识,同时为中外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平台,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供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习部 米文超 刘佳欣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