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波兰语专业学生荣获“译者编年史”波兰语翻译大赛初级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由波兰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译者编年史”波兰语翻译大赛比赛结果于近期公布,来自全国及波兰十余所高校的波兰语专业中国学生和年轻毕业生(毕业时间不早于2021年)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两个组别,翻译作品节选自Andrzej Pilipiuk所著的《Kroniki Jakuba Wędrowycza》一书,参赛选手需要将波兰语原文翻译成中文。比赛评审委员会由经验丰富的翻译和教师组成,最终在130多篇参赛作品中评选出6篇获奖作品和8篇优秀作品,其中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波兰语专业2023级学生王佳卉获得初级组一等奖。

“译者编年史”波兰语翻译大赛获奖结果

                  初级组

                            高级组

   一等奖

王佳卉

(四川外国语大学)

  一等奖

于晓楠

(雅盖隆大学)

   二等奖

孟婧轩

(北京外国语大学)

  二等奖

马婧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哥白尼大学)

  三等奖

何志良

(吉林外国语大学)

  三等奖

曹振新

(浙江外国语学院)

  优秀奖

梁嘉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优秀奖

马勤勤

(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生)

王芙蓉

(西安外国语大学)

赵志阳

(长春大学)

郑丽舟

(北京外国语大学)

温婧怡

(雅盖隆大学)

关欣

(北京外国语大学)

王雯慧

(北京外国语大学)

此次波兰语翻译大赛促进了我校波兰语专业学生对当代波兰文学的了解,提升了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波兰语专业的教学成果及学生的翻译能力。比赛结束后,波兰语专业师生将积极总结经验,继续重视培养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推波兰语专业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波兰驻华大使馆新闻报道:

https://www.gov.pl/web/chiny/wyniki-konkursu-kroniki-tlumacza?continueFlag="7893f85ad538326a17309702206e026f&s_trans=2737851607_&s_channel=4

供稿: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