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实训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22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2023年1月12日至15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实训营成功举办。来自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三个年级的70余名同学齐聚云端,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公室的教授专家指导下,学习了国际组织、国际传播等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与技巧。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宋国华教授主持了12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他阐述了本次实训营的背景与目的,并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任务和使命,通过实训营提升自身软实力,储备国际组织青年力量。

教务处处长刘玉梅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川外作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首批项目高校,坚持以“新文科”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路径。她鼓励参营同学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并祝愿同学们以本次实训营为起点,为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川外好声音”和贡献“川外力量”不断努力。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公室的赵天一女士代表实训营的老师发言,她鼓励同学们锤炼自我,积极申请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相关岗位,并鼓励不同学科和专业的同学加强互动协作,以“新文科”理念指导自我发展。

本次实训营是继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国际组织人才夏令营之后的又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标志性活动,也是学院引入优质资源、搭建高端平台、不断推进国际组织新文科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近年来,国际关系学院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学校“新文科建设”和“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两大任务紧密结合,依托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积极探索川外特色的卓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新路径。在学校大力支持与学院不懈努力下,川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成效与声誉在国内高校中逐步攀升,2022年已推送3名同学赴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等知名国际组织实习。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