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 〔2024〕6 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安发〔2024〕2号)等文件精神和建设平安校园的相关要求,学校与沙坪坝区磁器口消防救援站联勤联动,于3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消防技能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由校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新大正物业组织实施,校兰苑十舍学生、校宿舍管理人员、校安保队员和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参与活动,磁器口消防救援站对参与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并与校微型消防站协同完成火灾扑救演练。

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积极学习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技巧以及火灾应急处理流程,亲身体验了应对火灾的紧急处置和疏散流程,观摩了对被困学生实施营救的过程,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生和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类似的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消防1.png

消防技能培训

消防2.png

消防技能培训

消防3.png

学习使用灭火器

消防4.png

宿舍楼火灾疏散演练

消防5.png

消防队实施扑救

消防6.png

营救被困学生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