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严功军副校长带队走访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为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及就业质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功军于3月27日带队赴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就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了走访调研。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代彬、教务处副处长张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谌华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婷等一同前往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王利刚总经理的带领下,严功军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产业园的办公环境,并走访调研了入驻园区的重庆异连科技有限公司(SPOTTER)、重庆伍加柒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宝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知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跨境电商企业。随后,双方就共建多语种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深化“四川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商培养实训基地”建设、联合申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主席、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董事长、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廖红海首先对严功军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当前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趋势以及我校“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学科专业群的特色优势,指出双方应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改革创新,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培养能学以致用的卓越涉外商务人才。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王利刚总经理和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谭骥分别介绍了园区企业入驻情况以及重庆市跨境电商行业的业态前景、工作规划等。

严功军副校长感谢廖红海董事长对母校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不仅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学校的未来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严校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导向、外语共核、多元发展”的办学特色以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相关举措。严校长指出,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充分发挥“四川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商培养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培养符合现代产业需要、适应国际竞争环境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代彬介绍了与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联合共建多语种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申报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实践培训与项目孵化等合作事宜的工作进展。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谌华侨介绍了学院情况并交流了在人才培养与翻译服务方面的合作设想。教务处副处长张庆介绍了我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举措并交流了深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的创新思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王婷介绍了学院通过“导师下午茶”“HR进校园”等活动校企协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推人才培养与就业的举措。

校企双方一致认为前期合作成效显著,接下来将继续共建跨境电商产学研实践育人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在2023年12月发布的《重庆市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指导下,我校也将进一步深化与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产教融合,加强和拓宽合作模式,深化推进相关合作事宜,促进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

供稿: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