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4 来源: 点击量:[ ]

【字体: 】【 打印此文

2月23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组织员、科级干部、辅导员,科研平台负责人,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渝主持。

1.jpg

会上,歌乐干部大讲堂 “5讲”活动持续开展,研究生院院长胡安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幼斌、德语学院院长李大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文青、商务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常慧明、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张季菁分别围绕后学科时代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德语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党建带动事业发展“一融双高”的经验和做法、党建引领促进基础教育集团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歌乐干部大讲堂不断深化了干部“赛马比拼”“擂台比武”,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投身学校“第三次创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长董洪川解读党政工作要点,布置新学期工作。他指出,学校将2024年设定为“深化改革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重点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学位点审核增列、国际合作办学、新文科高校和国际化特色高校项目验收、内部治理等工作,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他就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学校将围绕党建领航,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改革攻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优化治理,提质强化内控管理和服务能力三个方面,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思想根基、筑牢党建基层基础、深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强化有组织科研工作、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完善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加强内控管理、深化岗位与薪酬制度改革、强化“数字川外”建设、推进校地合作和基础教育工作、提升依法治校与民主管理水平17个要点开展工作。

邹渝以“以‘四高’为目标,推动深化改革,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紧紧锚定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跳出教育看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邹渝指出,学校将2024年设立为“深化改革年”,既是从中央到地方的大势所趋,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形势所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面提高党委机构运行效能、推进大部门制改革,优化精简机构是大方向;对事业单位而言,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推动小部分“小散弱”等机构整合、划转和调整是大趋势。全国教育大会也指出,要把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工作主线,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把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袁家军书记在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上提出了“三攻坚一盘活”的改革思路,是重庆在当前形势下大刀阔斧地推动改革。学校将2020年设立“综合改革年”,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管理、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痼疾,形成一支数量相对充足、年龄梯次配备、结构更为优化的干部队伍。但是,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面对专业外语教育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还需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统筹考虑学校中长期发展的问题,将改革进行到底。

邹渝强调,学校在深化改革年中,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贯穿于学校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要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国家级人才、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岗位与薪酬制度改革、“数字川外”建设、内控建设专项、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和实效。通过深化改革,力争实现“高水平”内部治理、“高显示度”成果 、“高素质”干部队伍 、“高起点”发展基础的“四高”目标。

邹渝要求,干部们要争取成为有主动性、积极性、开拓性、创新性的干部,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 眼界要开、视野要阔,在新征程中坚持党建统领、改革攻坚和多方联动,保持战略定力、主观能动和团结协作,破题起势、守正出新,共绘蓝图、共商良策,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